核辐射

混乱邪恶,除了写肉啥都不会(真的菜)

【博银】夏日蝉鸣

#银灰受向注意

#全文清水,写着好玩,就是想玩弄一下老板的感情(到最后变成了博士和老板互相玩弄)

#OOC预警

#银右群群号:124253280

#下一位太太 @纽扣嘎嘣脆 



谢拉格没有夏天。

银灰还记得自己小时从书房的窗户往外看,只能看见白皑皑的雪山上终年不化的积雪,以及反射在雪地上有些刺眼的阳光。

日历上写着六月,然而并没有午后的阐明和柳树随风起舞,倒映在窗户上的阴影。

谢拉格只有遍地的庙宇和永远不会消失的积雪。

接着的几年里,银灰便再也没有时间去幻想谢拉格以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。

他的两个妹妹还没法独自照护好自己,而他,希瓦艾什的大长子,已经需要肩负起整个家族的命运。

银灰时常熬夜坐在书房看书,偶尔会望向窗外,似乎想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。

雪山静静地立在那里,挡住了窗外所有的风景。

银灰从来没有注意过天上有没有星星。

维多利亚的夏天并不有趣。

银灰心里担心着自己的两个妹妹的安全,每天除了进修就是拉拢人脉,想办法将希瓦艾什家族重新壮大。

因此他对维多利亚阴雨连绵的天气和潮湿的气候格外反感。

他的毛发整天都是湿漉漉的。

那时年轻气盛,甚至有些心高气傲的银灰,胜券在握地回到了谢拉格。

他的确做到了光宗耀祖,却也失去了自己最亲近的朋友。

银灰和初雪并肩站在医疗仓的外面,崖心正在里面接受例行检查。

两个人虽然一句话都没说,气氛却在他们碰面的一瞬间被冻上了。

就连我行我素的华法琳都感到了一丝紧张。

她赶紧将崖心从医疗仓里送出来,说了句”检查结果三天后来拿“就迫不及待关上了门。

门外的兄妹三人沉默地站成一圈。

最终还是银灰先开的口。

他觉得自己如果再不讲话,崖心可能会急哭出来。

”最近身体感觉如何?“他问道。

”挺好的,“崖心回答道,”华法琳小姐说我的情况暂时很稳定。“

银灰点点头。

崖心看向一言不发的初雪。

初雪只是对她笑了笑。

崖心有些失落,那句”一起去吃饭吧“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。

”那我先走了,“银灰说到,”照顾好自己。“

初雪抬起眼看了看银灰,接着立刻移开目光。

崖心掐着自己的手心让自己别哭出来,憋出一个十分无奈的微笑。

银灰走出医疗大楼,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。

就在这时,那只罗德岛的小兔子突然跑到了自己面前。

”银灰先生,找到你了!“她活泼地开口,”博士想要见你。“

”嗯。“银灰跟着阿米娅往前走。

如果希瓦艾什家族没有遭遇劫难,初雪应该会像阿米娅一样活泼积极......

银灰打断自己的想法,敲了敲博士办公室的大门。

“请进。”

博士正坐在沙发上,茶几散落着乱糟糟的资料。

银灰向来喜欢整洁,看到如此杂乱无章的文件不由皱了皱眉头。

“啊,你来了。”博士见到他,起身跟他握了握手。

“博士找我有什么事?”银灰直接问道。

罗德岛的人不信任他,而他也不信任罗德岛。

“整个运动的残留在切尔诺贝利附近再次出现。罗德岛得到近卫局的指令,需要尽快消灭他们。”

“而你希望我加入你的军队。”银灰翘起腿。
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博士点点头,“这个要求在我们签订的协议范围之内,我也希望你可以助我一臂之力,银灰先生。”

“让我听听原因。”

“切尔诺贝利由于遭受天灾,正值夏天,地域气候十分炎热,我需要一名熟练运用冰系法术的干员支援我。霜叶在上次的作战中严重受伤,还未完全恢复,而我想,”博士抬起头,银灰透过那黑乎乎的面具,似乎看到了博士翘起的嘴角。

“你不会希望我考虑你的两个妹妹吧。”

银灰竖起耳朵。

“你的分析能力依然十分卓越,博士”他笑着说道,眼神却是冷的。“不过听上去你像是在威胁我。”

“请不要误会,”博士举起双手,“我没有那个胆子,我只是在合理地请求你配合我。”

“当然,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。”银灰眯起眼睛笑了笑,“抱歉,我的笑话太冷了。”

“那么,两小时之后集合,我们快去快回。”博士起身打开办公室的门。

银灰走到门口的时候,博士用手轻轻拦了他一下。

“我建议你把你的外套脱了。”他说。

银灰仍然带着他高傲的笑容,转过身绕开他走了,仿佛博士身上有罕见的矿石病一般。

他的黑色外套内侧有初雪给他绣的护身符。

反正都是残党,应该不会很难清理。

银灰望向窗外。

初雪穿着厚厚的皮毛大衣,一阵风带起她的头饰,那象征着谢拉格信徒的头饰映入银灰眼中。

他看了一会儿,直到崖心跑过去一把抱住她,才转身迈着干净的步伐,一言不发地走了。

现场比银灰想象的还热。

切尔诺贝利原本是个北方城市,夏天应该是一个良好的避暑宝地。此刻坍塌的楼房堆积在看不出形状的道路上,在那些破碎的玻璃窗后钻出数不过来的整个运动成员。

“博士!你不是说残党吗?”临光用力挡住射来的炮弹,“为什么有这么多!”

“如果不是近卫局情报有误,那么这多半是整合运动的陷阱!”博士冷静地分析道,“阿米娅,你快去跟近卫局呼叫增员,医疗队1号,跟着陨星上那旁的高台,我们的后方就交给你们了。重装部队防护好侧面的爆炸……”

好热。银灰喘息道,汗水打湿了头发,发丝黏在脸上,让银灰感到一阵厌烦,攻击的节奏也变慢了一点。

对方绝对有火系敌人藏在后面,空气跟烧着了一样,这不是单纯的天灾可以做得到的。

“银灰先生?银灰!”

银灰这才回过神来,脸上是热得不正常的红昏。

“你是不是刚刚走神了。”博士问道。

银灰抱歉地笑了笑,正打算开口,博士一下站到他面前。

“把衣服脱了。”

银灰顿了顿。

他早该把他的外套脱了。

“你的穿着已经影响到了你的发挥和判断力,我们还需要在此奋战一阵子等待增援,请你配合我的指令。”

银灰难得的脸色不是很好。

但他还是分得清轻重缓急。

银灰点点头,解开黑色的外套脱下来。

博士眼尖地看到了那个复杂的图案,中间绣着三只雪豹,可爱的不像是会出现在银灰衣服上的图案。

“是初雪绣的吗?”博士轻声喃喃自语,却立刻被银灰听到了。他震惊地抬起眼睛,手紧紧抓着衣服,眼里一瞬间竟显露出不像是沉稳的银灰会露出的委屈。

银灰里面的衬衫已经湿透了,透着衣服能隐约瞧见里面白色的胸膛和若隐若现的粉红色乳头。衬衫的下摆也因为刚刚的动作被翻出来了,露出了皮带上面一小块汗湿的肚子。

这样子看上去倒是自己欺负他了。博士想。

银灰不再“和颜悦色”,而是板着一张脸把衣服交给自己。“请帮我保管好,不要乱翻。”他说道,接着撸了一把自己湿乎乎的头发,再次开始了战斗。

银灰的判断力与策略一点也不输于博士,两人联手很快就揪出了幕后的敌人。

塔露拉的克隆体。

虽然只是低级的克隆体,能力却一点也不逊色。如果不是她还没有训练出一套完整的思考体系,可能整个罗德岛的支援队伍都会陷入危险。

“整合运动比我们想象得更危险。”博士冷静地分析道,“芙兰卡,快去跟近卫局汇报情况!”

“可是如果只有银灰先生一人……”

“没问题,现在让赶来的近卫局知道重要情报才是关键。”

“但……”

“相信我,”博士说道,“也请相信银灰的实力。”

银灰听罢,看了博士一眼。

芙兰卡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。

“银灰,我可以命令你使出你传说中卓越的传统谢拉格剑术吗?”

“遵命。”

银灰握好手里的宝剑,紧紧盯着逐渐发狂的克隆体。

事物在视线里开始变形,,塔露拉克隆体的眼神逐渐发红。

银灰默默念起口诀,灰蓝色的眼里是从来没有融化过的冰雪。

天空似乎暗了下来,要下雪了。

“拿出你的全部实力—”银灰眯起眼,冲着克隆器冷酷地笑了笑,“这样至少能让我尽兴。”

银灰身后的长袍在空中飘舞,仿佛苍鹰的翅膀。那柄宝剑发出刺眼的银光,来自谢拉格雪山的冰冷随着银灰舞刀的动作呼啸而来。

塔露拉克隆体发出“咯咯”的奇怪声响,仿佛过载的机器,浑身上下开始冒火。

一场冰与火的较量就此展开。


银灰有些疲惫地靠在罗德岛的休息舱里,汗水顺着他颤抖的喉结流入散开的衣领里,身上还沾着硝烟的味道,只有那簇用谢拉格宗教方式编织的发丝仍然好好呆在他的脸侧。

那对毛茸茸的耳朵微微耷拉下来,静悄悄地藏在乱糟糟的头发里。

就在这时,一瓶冰水轻轻贴在了他的脸上。

银灰差点一下子跳了起来。

“辛苦你了。”博士将水递给了他。“今天多亏了你的救场,不然光靠我们是没法撑那么久的。”

“……”银灰垂下眼,拿起水瓶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银灰抬眼问道,“我有些累了。”

“我无意与你为敌,”博士说道,“请原谅我早些时候失礼的行为。”

说着,他将银灰的外套拿出来。

“那你最好知道,”银灰将外套放到旁边的椅子上,“我不喜欢别人多管闲事。”

“初雪毕竟也暂时是罗德岛的干员,”博士接着讲道,“我只是担心你们的关系可能会影响……”

银灰一下子就生气了。

自己是一个沉稳的人,从来不会因为感情上的愤怒而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和动作。

但今天不知为何,面对只是想帮助两人关系的多事博士,他却莫名愤怒,仿佛博士已经将他看穿了一样。

“你懂什么。”银灰扔掉水瓶,咄咄逼人地站到博士面前。

他脑子一团乱,怒火却像被点燃的大草原,火焰熊熊燃烧。

银灰知道自己失态了。

可是初雪责备他的眼神就像是拷问的鞭子,一下一下打在他的伤口上。

明明不是他的错。

明明是无可奈何的事情。

他甚至内心有深深的怨念,为什么初雪就不能宽容他一次。

博士叹了口气,却没有后退。

“银灰,”他说道,“你在过度折磨自己。”

回答博士的,是银灰一下子挥过来的拳头。

博士下意识挡住银灰的攻击。

“不要多管闲事。”银灰说道。

“…...”博士第一次见到如此没有理智的银灰。

他躲过银灰的侧踢,一下子踢上银灰毫无防备的那只腿,一个侧肩摔就将他摔在地上。

银灰一阵眼冒金星。他凭着本能飞快地爬起来,眼里带着被打倒的耻辱和深深的疑惑。

“也许没有人告诉过你,”博士瞧着不可思议的银灰笑了笑,“我不仅只有指挥官这一种作用。”

银灰咬了咬牙,再次进攻。

他不只是单纯的生气了。

他想探探,自己的博士究竟还隐藏了多少不得了的东西。

一番赤手空拳的较量之后,银灰有些虚脱地躺倒在地上。博士默默蹲下来,安静地看着他。

银灰很久没有这样酣畅淋漓地打过架,纯粹的肉体碰撞让他心情好了许多。

“我的盟友,心情好一点了吗。”

银灰哼了一声。

博士从来不会喊他盟友,这明显是在揶揄自己。

“我知道是我多管闲事,但我可不希望看见喀兰之主每天在我面前愁眉苦脸。”

“既然我们已经联手合作,有些时候,偶尔也可以信赖我一点。”博士说道。

“我为什么要信任你,我的盟友。”银灰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,“我们只是利益上的关系罢了,连朋友都不是。”

“……”

银灰有些疑惑地抬起头。

博士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脖子。

“那我有机会跟你做朋友吗?”

问完这话,博士恨不得给自己一嘴巴。

我是小学生吗?他愤愤地想道。

银灰不可思议地看了他一会儿,接着突然放声大笑起来。

不是平时那种冷冷地嘲笑。

博士几乎没见过银灰这样笑。

因此当他真的笑起来时,有些昏暗的休息舱里如同被阳光照射,一下子亮堂了起来。

博士愣愣地盯着银灰。

没有别的意思,他微微眯起的双眼,深沉又欢快的笑声,他因为大笑而微微起伏的身体,看起来令人赏心悦目。

银灰侧过头,锐利的眼睛鹰一般看向博士。

他嘴角还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“我的盟友,你真的只是想跟我做朋友吗。”

博士一瞬间耳朵就红了。

他仍然一动不动地看着银灰,心跳却像加速的引擎越跳越快。

银灰在博士的眼里找到了答案。

他起身,开始整理自己的衣物。

博士有些尴尬地站在一边,张开嘴想说点什么,脑子却一片空白。

“今天与你的比试我很满意,”银灰率先打破了沉默,“不过,喀兰贸易公司与罗德岛联盟的稳固程度,完全取决于你我的想法。以后还是要好好相处呀,我的盟友。”

博士有些迷茫地看着银灰,不知道他的措辞里威胁的成分究竟占了多少。

银灰看了眼仍然没有说话的博士,捡起自己的衣服,径直走了。

那只一晃一晃的大尾巴随着他的动作摆动,最终在银灰打开门转弯时消失在了博士的视野里。

博士安静地站了片刻,搓了把脸,也离开了休息舱。

临走之前,他看了眼休息舱被两人的汗水弄脏的地板。

得让末药安排机器过来清理一下。他想。

明明是在窗户都是封闭的室内,博士却似乎听到了夏日的蝉鸣。


END.
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